因山火造成雾霾,蒙特利尔市空气质量在全球大城市中垫底


魁北克省最大城市蒙特利尔星期天(6月25日)和星期一上午的空气质量安全指数(AQHI)在全球大城市中名列倒数第一,原因是北部地区山火肆虐,大量烟尘微粒随风而至。

从星期天下午直到星期一凌晨,蒙特利尔及周边地区的AQHI一度超过10,为极高风险,目前在在9到10之间徘徊,为高风险。另一个被雾霾笼罩的城市是首都渥太华,星期一上午的AQHI为10。

山火烟尘中的PM2.5微粒可以被吸入肺里,引起呼吸困难、胸痛、头痛等不适感。空气质量不佳时,公共卫生部门会告诫呼吸道疾病和心脏病患者待在家里。但是蒙特利尔市公共卫生部门的医疗负责人凯泽(David Kaiser)说,在AQHI如此高时,每个人都会受到影响。

他说,如果你昨天或今天早上出去跑步,很可能会感到胸闷气短,这时应该停下来,回到室内。他还建议人们在这种情况下关好门窗,开空调。

加拿大环境部建议公众使用空气净化器,出门戴口罩,并查看对烟尘敏感的亲友的状况。

由于周一和周二有大雨,蒙特利尔地区的空气质量可望在星期二转为低风险。

(CBC News, adaptation en chinois par Wei Wu)

 


蒙特利尔接机送机搬家旅游包车临时租车边境登陆留学生服务参观学校协助办卡移民导游商务考察机场接送汽车电瓶充电救援Costco/IKEA(宜家)/奥特莱斯等购物用车运输送提取货安装组装家具

 

 

手机:(514) 654零六一三 (若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微信:372203994

QQ:2456263608

email: 2456263608@qq.com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