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枪击案3死2伤 疑为黑帮火拼


8月2日星期一晚,蒙特利尔Rivière-des-Prairies居民区发生致命枪击事件,三人死亡,两人受伤。该地区枪击事件的升级,令附近居民担心他们的安全。魁北克省和蒙特利尔警方宣布合作成立永久性团队,打击枪支暴力犯罪。

 

据蒙特利尔警方公布的消息,8月2日星期一晚 7点左右,在Rivière-des-Prairies 地区贝拉斯大街(Perras Boulevard)靠近第54街处,有人驾车朝一栋公寓楼开了几十枪,大楼内外有五人被击中,其中三人死亡,两人受伤。

 

有报导说,从目击者收集的信息显示,当时街上有两辆车向公寓楼方向开了约 30 枪。

 

五名伤亡者都是警方认识的,死者为两名29岁年轻人和一名63岁男子,其中一名死者持有枪支。

 

在8月3日星期二的发布会上,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沙恩(David Shane)说,这起致命枪击案“前所未有”,是“不可接受的”,至于犯罪动机仍在调查中。警方称“大部分枪支犯罪案件都属于犯罪团伙的火拼” 。

 

疫情解封后 黑帮火拼增多

枪击案在当地居民中引发震动,直到8月3日上午,案发大楼周边仍被隔离带包围,现场有大批警察。

 

出事公寓楼内的住户乌勒特(Jen Ouellette)对《每日新闻》(La presse)表示,她为社区的缺乏安全感而担忧,在这里居住的四年里,至少发生过四五次这样的枪击事件,“我有一个 19 岁的儿子,我很高兴枪击发生时他在家里。想像一下,如果我儿子当时正路过外面会怎样。7点钟,通常这个时候,人们都还在外面。”

 

居民德利斯勒(Josée Delisle)说,她一辈子都住在这个街区,现在迫不及待想搬走,“这是我的社区,我住了50年,但我感到这里不再安全, 晚上都不想出门。”

 

有报导称,今年1月到6月,蒙特利尔街头的黑帮火拼,导致50多起枪击案。

 

去年12月,蒙特利尔警方宣布成立特别行动组,打击枪支走私。2个月后,St-Léonard区一名15岁女孩在一起驾车枪击事件中身亡。本周一晚枪击案的公寓在今年6月也发生过枪击事件,当时没有人员伤亡。

 

在8月3日的发布会上,蒙特利尔警方称今年共缴获350只枪支。

 

在被问到为何枪支暴力事件上升时,蒙特利尔警方发言人沙恩表示,他相信有多个因素导致,疫情是其中之一,“解封后,犯罪团伙之间的对峙开始加剧,因为之前他们无法相互接触,现在开始相互挑战。”

 

魁省蒙市警方合作 打击枪支暴力犯罪

8月2日晚致3人死亡的枪击案引起了包括联邦总理特鲁多在内的多名政界人物的谴责,特鲁多在推特上表示:“过去几周蒙特利尔枪支暴力的上升令人不安——必须停止。”

 

8月4日星期三上午,蒙特利尔市府在市政厅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包括魁省公共安全部长、魁省安全厅(Sûreté du Québec)厅长、蒙特利尔市长和警察局长在内的高层悉数到场。魁省警方和蒙特利尔警方宣布,合作组建综合团队,打击枪支贩运。

 

蒙特利尔警察局长卡隆(Sylvain Caron)称,蒙市警方将因此获得更多的资源,用于打击蒙特利尔街头的帮派枪支暴力。


蒙特利尔接机送机搬家旅游包车临时租车边境登陆留学生服务参观学校协助办卡移民导游商务考察机场接送汽车电瓶充电救援Costco/IKEA(宜家)/奥特莱斯等购物用车运输送提取货安装组装家具

 

 

手机:(514) 654零六一三 (若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微信:372203994

QQ:2456263608

email: 2456263608@qq.com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