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黑人少年被跪颈 各界愤怒要求彻查


正值大家对于大约一年前,美国发生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白人警员压颈致死的事件记忆犹新之际,日前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有蒙特利尔警员跪在一个黑人少年的颈上,事件引起公愤和要求彻查。警方指出,视频只显示事件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事发于6月10日。该个少年14岁,由于未成年,所以身份不能被公开。尽管少年看来在事件中没有身体受伤,但是少年的母亲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儿子现在不敢离家外出,担心会发生同类事件。

 

少年的母亲问道,是否因为儿子是黑人而遇上该宗事件。她指出,黑人不应因为肤色而必须经历这样的事情,黑人也是人。

 

该段视频长约90秒,本周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由一个途人在巴士站拍到。画面显示,当一个警员搜查该少年的袋,并掏出相信是电击枪时,另一个警员把少年按在地上,又跪在少年的颈上。少年未有反抗,看来少年被戴上手铐。

 

引发联想弗洛伊德事件

 

蒙特利尔种族关系研究中心行政总监尼米(Fo Niemi)表示,大约一年前,发生了弗洛伊德事件,可是现在,相似的情景发生在蒙特利尔,这实在令人非常不安。

 

社会学家布斯龙德(Frédéric Boisrond)称,没想到在今时今日的魁省,会发生少年被警员跪颈的事件。

 

视频没有显示该少年被按在地上之前发生了什么事。

 

蒙特利尔警方称,事发于6月10日,当时警方接报指,一间中学有人打架。警员到场后,该少年和另一个少年拒绝透露身份。警员拘捕另一个少年,并发现他身上携有防熊喷雾。至于视频中拍到的少年,当时惊惶失措,推开警员,又伸手到袋里找东西。

 

警方称,正在调查事件,假如确定该警员使用不适当武力,警方会对涉事警员采取行动。该段视频只显示事情的一部分,而且途人拍摄角度可能会产生误导。

 

警方又称,警员每次使用武力,事后都需要填写报告,以便作为审查之用。并非所有蒙特利尔警员都必须携带随身摄影机,而这可能阻碍大家全面了解发生的经过。

 

去年,随着弗洛伊德事件发生,全球多个城市包括蒙特利尔,有团体要求警方停止使用压颈等可能令对方无法呼吸的方式。现在,蒙特利尔发生警员跪颈事件,引发新一轮呼吁,要求禁止警方使用这种做法。

 

蒙特利尔市长普兰特(Valěrie Plante)称:“我们是否应该继续采用跪颈的方法?”

 

魁省省长勒格(Francois Legault)形容事件令他深感不安,并表示打算与蒙特利尔警方讨论,以确定不再发生同类事件。星岛综合报道

 

 

蒙特利尔接机送机搬家旅游包车临时租车边境登陆留学生服务参观学校协助办卡移民导游商务考察机场接送汽车电瓶充电救援Costco/IKEA(宜家)/奥特莱斯等购物用车运输送提取货安装组装家具

 

 

手机:(514) 654零六一三 (若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微信:372203994

QQ:2456263608

email: 2456263608@qq.com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