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今天开始禁塑料袋

2018年1月1日,蒙特利尔市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新条例正式生效。

 

蒙特利尔市政府在 2016 年通过了有关法规,新市长瓦莱莉·普朗特(Valérie Plante)正在推动新条例的实施。

 

零售商须在 6月5日前执行

 

帕郎多 (Jean-François Parenteau ) 是蒙特利尔行政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他表示,市政府对零售店主给了一个宽限期,让他们有时间来适应新法规,在此期间,市政府的官员将和零售商们不断见面,协助他们弄清楚如何执行新的条例。

 

这个宽限期在6月5日 – 世界环境日之际截至,在此之后,如果零售商继续给客户发放一次性塑料袋,就会受到处罚。

 

帕郎多说,魁北克人每年要用掉 20 亿个塑料袋,其中只有14% 能够收回,在树林子里,在河岸边,到处都有塑料袋,新条例将有利于环境。

 

但有些包装袋,如用于装新鲜蔬菜或药物的小塑料袋,出于卫生原因不会被禁止。

 

支持者

 

埃利莫斯(Taso Erimos) 是食品连锁店 Marché P.A的主人,他说,禁止塑料袋不是个坏主意,人们会习惯自己带购物袋来买食品。

 

他补充说,每个塑料袋的成本是两加分,现在还没有确定以后 PA 是否会改用纸袋子,还是能够多次使用的塑料袋,这要看客户们喜欢什么。

 

PA 的顾客们也纷纷表示,摒弃塑料袋是正确的决定。

反对者

 

当然,反对的声音也有不少,居民佩雷他(Lino Perretta) 就是其中一个,他认为这样的规定让人讨厌。他说,我的汽车里确实有好几个可以重复使用的购物袋,但每次去超市时老是忘了拿上。他还说,其实一次性的塑料袋也不是用一次就扔了,他总是用这些塑料袋来装垃圾,现在,没这些塑料袋了 ,就只能去花钱来买垃圾袋。

 

蒙特利尔的新规规定,零售商如果不遵守这一条例,第一次违规将会面临 200 到 1000 加元的罚款,再次违规罚款将提高到 300 到 2000 加元。

 

南岸 Brossard 早就不用塑料袋了

 

虽然蒙特利尔的市民们还要适应塑料袋的禁令,但在圣劳伦斯河对岸的布罗萨德市 Brossard,2016年塑料袋就被禁了。

 

布罗萨德的城市规划总监埃里克·布特(Eric Boutet)说,自从该法案颁布以来,执行率已经达到96%,城市的检查人员没有费多少心,根本就没发出过任何罚款。

 

他说,零售商很容易就适应了新的现实,因为他们都想保持积极的企业形象。

 

 

过去10年塑料袋使用减少50%

 

加拿大零售理事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发言人伯努瓦(Jean-Luc Benoît)表示,我们更愿意看到大家自觉执行,不用我们来强迫监管。

 

他说,零售业在这个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在过去的十年里,加拿大塑料袋的使用量下降了 50%。

 

他接着表示,加拿大零售理事会每周都会向其会员发送新的条款,提醒有关条例的变化,大多数零售商都为购物者提供了多种包装选择。

 

加拿大国际广播及CBC/Radio-Canada版权所有www.rcinet.ca微信ID:radio-canada

效果明显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于 2016 年推出了全州淘汰一次性塑料袋的禁令,加州官员在发给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禁令自实施以来已经获得成功, 塑料袋导致的垃圾数量已经大规模减少。

 

蒙特利尔接机送机搬家旅游包车临时租车边境登陆留学生服务参观学校协助办卡移民导游商务考察机场接送汽车电瓶充电救援Costco/IKEA(宜家)/奥特莱斯等购物用车运输送提取货安装组装家具

 

 

手机:(514) 654零六一三 (若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微信:372203994

QQ:2456263608

email: 2456263608@qq.com

收听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