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周到了,看蒙特利尔的孩子、家长和教师怎么说

开学周到了,看蒙特利尔的孩子、家长和教师怎么说

这个星期,是学校开学的一周,加拿大的学生父母们都在忙着带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准备午餐盒,准备背包等等。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Laura Marchand 采访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三个人: 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一个家长和一个高中老师,  请他们谈谈对开学有什么感受。

 

小艾萨克·雷尼 住在蒙特利尔的西岛 Pincourt 区,今年他要上小学二年级了。

 

艾萨克说,对要上学,他没什么紧张的,倒是感到挺兴奋,要看见很多朋友了,而且还要学习新的东西。

 

他说,现在还不知道老师会是谁,但希望是格里芬太太 (Mrs. Griffin ),听朋友们说,格里芬太太人特别好。

 

至于上学打算穿什么衣服,艾萨克的学校都穿校服,所以他也没什么选择,不过,他说很愿意穿爸爸妈妈刚给自己买的轻便鞋。

 

对于开学后的生活,小艾萨克也不是完全乐观,他说,也许新鲜劲一过,我就该生病了。

 

麦克弗森太太有三个男孩子,开学的日子,尤其是第一天,对她来说永远不会顺顺畅畅。

 

两个儿子在蒙特利尔西部上小学一年级和三年级,最小的一个现在还在学前班。

 

她笑着说,三个孩子,要把他们的学校用品都给分开,就已经是件麻烦事。

 

对于她来说,要让孩子从休假状态恢复到上学状态是最难的,每天早晨能让每个孩子及时起床,按时走出家门并不容易,而且,还要让孩子放学后习惯做家庭作业。

 

麦克弗森说,大概需要至少两个多星期才能让孩子们一切“走上正轨”。

 

罗伯特·格林(Robert Green)是西山高中 (Westmount High School)的老师,他表示,每年9月份,都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学生们回到学校,特别是看到那些渴望上课的学生们。

 

他说,有的学生告诉他,“我从一年就开始等着上你的课了”,听到这样的话当然让人很高兴。

 

不过,开学对老师们来说也是有压力的,比如,今年格林要教魁北克省新开的一门金融教育课程,还有一门新的历史课,但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到教科书。

 

罗伯特·格林说,几乎每次开学时都会发生这种情况,教师没有教学材料,真说不过去。

 

他说,自己将竭尽所能给学生们教课,但金融教育课的目的是让孩子学习如何规划财务未来,政府自己都缺乏规划,这给孩子们设置了什么样的例子呢?

 

蒙特利尔接机送机搬家旅游包车临时租车边境登陆留学生服务参观学校协助办卡移民导游商务考察机场接送汽车电瓶充电救援Costco/IKEA(宜家)/奥特莱斯等购物用车运输送提取货安装组装家具

 

 

 

手机:(514) 654零六一三 (若无人接听,请发短信)

微信:372203994

QQ:2456263608

email: 2456263608@qq.com

收听

(RCI with Laura Marchand /CBC)

 

加拿大国际广播及CBC/Radio-Canada版权所有 抄袭举报 网站:www.rcinet.ca 微信ID:radio-canada

欢迎合法转载,需注明作者、加广中文、www.rcinet.ca、微信ID:radio-canada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