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抵达蒙特利尔 侨胞热烈欢迎

侨报记者宋旸9月21日蒙特利尔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晚7时许,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率领国侨办访问团一行三人先期抵达加拿大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裘援平主任在机场受到新老侨胞的热烈欢迎。裘援平此行是为了李克强总理访问蒙特利尔接见侨胞做准备,同时也看望侨胞。这也是裘援平担任国侨办主任之后,首次访问蒙特利尔。

0921sy02-1

国侨办主任裘援平抵达蒙特利尔与侨胞热烈拥抱。(侨报记者宋旸摄

0921y02-2

当地侨胞热烈欢迎裘援平主任(左六)到访。(侨报记者宋旸摄

身着黑色长裙的裘援平在机场刚步入候机厅,前来欢迎的侨界代表们便围了过来。裘援平与大家握手交谈,并对侨界代表前来接机表示感谢。她说:“见到大家很高兴,让大家久等了!” 裘援平说,此行目的之一为李克强总理访问蒙特利尔接见侨胞做准备,二是看望侨胞,了解蒙特利尔侨胞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与在场侨领代表交谈时,裘援平和侨界代表拉起了家常,询问蒙特利尔的天气情况,以及在场侨领工作是否顺利,有没有需要国侨办协助的方面,在询问完蒙特利尔的情况后,裘援平主任再一次强调继续做好侨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

加拿大魁省潮州会馆名誉会长林大松在机场表示,今天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到蒙特利尔来,让侨胞们非常兴奋,她是我们中国娘家的亲人。这也是为李克强总理的到来打前站,大家都很高兴,很早就到机场来欢迎她。

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黄显淑则表示:“新老侨胞今天都起早来机场迎接,大家都很期待与裘主任见面。我们作为海外华人,希望裘主任此次访问成功,也希望李克强总理的蒙特利尔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到机场迎接裘援平主任的侨领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礼平、加拿大魁省潮州会馆名誉会长林大松、中国洪门民洽党满地可分部主委许伟安、中加华商联合会执行主席李浪、蒙特利尔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黄显淑、满城华人服务中心主任李西西、加拿大蒙特利尔花都同乡会会长邵凌洲、蒙特利尔华人职商会主席张健等。

(编辑:孟音)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