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机送机常遇拥堵?白云机场:有人故意占道拉客

近期有市民反映,白云机场航站楼A、B到达区社会车道时常堵塞,甚至有车辆滞留占道拉客,造成出行不便。记者31日从白云机场获悉,机场方面已联合公安、运政等执法部门重拳治理,推出多项措施整治该车道的拥堵现象。

  据了解,白云机场航站楼A、B到达区社会车辆通道为方便私家车接送乘机旅客而设置,近年随着车流量与日俱增,日均进出车辆近2万车次。机场方面坦承,由于车流繁多,中间又混杂一些不听指引、故意占道拉客的车辆,确实造成社会车道特别是A区通道在航班高峰时刻容易拥堵。

  据悉,白云机场航站楼A、B到达区社会车辆道为方便“有车一族”接送乘机旅客而设置,近年随着车流量与日俱增,日均进出车辆近2万车次。由于车流繁多,中间又混杂一些不听指引、故意占道拉客的车辆,使社会车道特别是A区通道在航班高峰时刻容易拥堵,给正常接机车辆造成不便。

  据负责该车道管理的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介绍,12月陆续采取了多项举措大力整治拥堵,包括调整社会车道上客点位置,拉开上客点与到达厅主要出口的距离,避免客流重叠拥堵。原A4、A11号门上客点现分别改至A5-A6、A9-A10号门,原B3、B11号门上客点现分别改至B4-B5、B8-B9号门。

  此外,还新增了应急通道及收费亭,在通道内设立可推拉的闸口式的应急通道出入口以及应急收费出口,出现拥堵时将打开分流车辆到邻近通道。机场方面表示,机场将联合公安、运政等执法部门,加强巡视监督,重拳打击抗拒收费、恶意停车等现象。

  机场方面也呼吁广大车主,在接送旅客之前可提前获悉航班情况,尽量缩短在社会车道内停留时间。如果遇到抗拒收费、恶意堵车等行为,可报警处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