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民众连续第四天悼念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

星期一, 蒙特利尔人连续第四天在市中心集会,悼念上周五在巴黎恐怖袭击中的129名遇难者。集会上午11时45分开始在市中心的艺术广场举行,参与者将在中午12点默哀片刻。

在过去的三天里,蒙特利尔已经举办了多种悼念活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的当天晚上,蒙特利尔有大约500名民众在法国总领馆前集会和自发的烛光守夜活动。星期六则有更多的人在蒙特利尔和魁北克两个城市集会,表达对恐怖袭击中死伤者的同情和支持。

蒙特利尔市长丹尼斯·科代尔(Denis Coderre)则发起了周日下午的游行。他和法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凯瑟琳·弗耶(Catherine Feuillet)手拉手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头。 与他们并排走在一起的还有几位在此次联邦大选中当选的各个政党的议员。包括新出任联邦文化遗产部部长的梅兰妮·若利(Mélanie Joly),魁北克省国际事务部长克莉丝汀·圣皮埃尔(Christine St-Pierre)。


蒙特利尔市长科代尔对CBC说,““巴黎的恐怖袭击使我觉得深受伤害。我们两个城市之间有深深的历史联系。我与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非常熟悉,大约10万名法国人在蒙特利尔工作或学习。他们的难处就是我们的难处。巴黎正处在艰难的时刻,我们想让他们知道,这里有他们的朋友,世界各地都在支持他们”。

他在集会的演讲中说:“我们不会向恐吓屈服。我们将保护自由和民主。我们将团结起来反对仇恨和不容忍”。 与会者对他的讲话回以热烈的掌声。

魁北克省国际关系部部长克里斯蒂娜·圣皮埃尔说,“恐怖分子袭击的是我们的价值观。他们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因此,我们有相同价值观的国家要联合起来”。她希望新当政的自由党联邦政府重新考虑撤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决定。

自由党文化遗产部长若利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此次巴黎恐怖袭击否不会促使特鲁多政府重新考虑撤出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的问题时,没有做出直接回答,只是说: “现在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强大的团结,维护和支持我们的多元文化,而不至于堕入恐惧和分裂”。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