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牌照公交车开上池州街头 临时用车刷不了卡

 近日,有池州市民向记者反映,池州街头竟然出现了一些皖A牌照的公交车,还有一些无牌,“合肥的公交怎么开到池州来了,让我们不太适应。”据介绍,这些公交主要出现在上次被查扣的6路、11路等公交路线上,至少有十几辆。

  昨天,记者在池州市区6路、11路等公交线路探访时,确实看到了一些无牌照以及挂皖A牌照的公交车。据驾驶员介绍,最近几天,6路、11路等受影响的线路上确实从合肥借来了一些客车应急。随后,记者从该市相关部门证实,此次池州方面共向安凯集团借来了15辆公交车应急,“尽量让市民出行不受影响。”

  部分新购公交即将到位

   “因为是临时用车,刷不了公交卡,只能投币,很麻烦。”一些市民称,希望政府能果断决策,尽快让池州公交走上正轨。”而在此前,池州相关部门表示将采购一批新车。对此,池州相关部门人员昨天向记者介绍,由于需要经过相应的招投标程序,新车到位时间比之前预计的要长。“由国有的池州杰达(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先期采购的25台公交车目前已完成相关招投标手续,先期15台公交车或在这两天到位,另外10台可能在本月18日左右到位。”

  记者查询发现,池州政府网上的相关招投标公告显示,即将投用的车型有两种——8.5米长CNG公交车15台,10.5米长CNG公交车10台。据介绍,这些新采购的公交车到位后将由池州杰达集团暂时租借给目前的池州公交公司集团使用。而对于目前的池州公交集团何去何从的问题,记者昨日致电池州市多个相关部门,但均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公交集团法人已被拘留

   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池州公交集团法人代表孔云福近日已被当地法院司法拘留。昨日,池州市中级法院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此前,孔云福之妻已在合肥落网并被移交给河南法院方面。

  而在前几日,池州公交部分驾驶员反映,此前河南法院方面查扣公交车时,他们当时留在车上的一些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甚至一些太阳镜、现金等私人物品均被一同查扣,“对方开车走前,应该检查一下车上物品归还给我们。”

  就此问题,记者昨日再次联系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高晓明,他介绍,公交车被强制执行回河南后,那批公交车一直贴着封条放置在一起,“没有人动过,如果有驾驶员真有私人财物留在车上,可直接与我们执行局联系,我们的承办法官会返还的。”记者昨日再次联系一位声称车上留有400余元现金的驾驶员时,他称,河南方面已将现金汇给了他。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