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中国双降不是灵丹妙药 但短期助燃风险情绪

FX168讯 周五(10月23日)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收益率触及2周高点,因中国央行[微博](PBOC)宣布降息降准以刺激经济。

  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2个交易日攀升,投资者认为中国刺激经济的举动缓解了新兴市场的动荡、降低了避险需求。

  蒙特利尔银行(BMO)固定收益策略师Aaron Kohli接受外媒参访时声称,“你会看到更多卖盘,会看到更多显示情况好转的确定性,所以长期国债持续承压。中国降息不是灵丹妙药,但至少会缓解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顾虑。”

  周五(10月23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6个基点至2.081%,盘中一度触及10月8日以来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10年期美债票面利率2%、2025年8月到期国债价格下跌17/32,至99 7/32,相当于每1000美元面值跌5.31美元。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