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旅游 扎堆三景区

通过贵阳市运管局大数据统计,在国庆长假期间,贵阳市出租车单车收入日均为782元,受市民放假及外出旅游影响,营收平均数较非节假日降低8.8%左右,平均载客次数减少4.6%左右。期间,全市出租车累计运送旅客472万余人次。

贵阳市运管局有关人士分析说,节假日期间出租车运营载客率下降应属正常状态,因为出租车的效能主要表现为快速、便捷,在日常的上班、上学及其他办事上出行效果明显,也就是大家所感叹的上班高峰期出租车供不应求和急需所在。

而春节、国庆、双休日等节假日期间,大多市民不用赶时间,短距离步行、乘坐公交车或是私家车出行等居多,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宅家休息。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出租车载客量有所下降,驾驶员的收入相应就减少,但不会影响出租车司机的总体收入水平。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市累计投入出租车运力48400辆次,运送旅客472.07万人次。

另据了解,国庆期间,贵阳市各家客运车站累计发车35429班次,运送回家探亲、外出游玩的旅客共计85.17万人次。其中旅游包车1035辆次,加班车121辆次。据介绍,运管局为国庆期间旅游包车共打印了585张包车牌,运送旅客2万余人次。包车旅游热点方向集中在黄果树、大小七孔、西江苗寨三地,占包车牌总数的67.4%。

在公交车运力方面,全市累计发班17034辆次,运送旅客920万余人次;水运方面投入客运船只2275艘,运送旅客4.36万人次。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