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飞加拿大蒙特利尔航线将开通 每周三班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至蒙特利尔直飞航线将于29日开通,该航线是首条亚洲与蒙特利尔之间跨太平洋的直飞航线。蒙特利尔是魁北克省最大的城市,也是继温哥华、多伦多之后,第三个开通至我国直飞航线的加拿大城市。

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说,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此次航线开通积聚了双方多年来的努力。中加两国双向贸易额在2014年达到780亿加元。目前,中国已经是加拿大第二大境外游客来源国。中加需要更多航空运力来支撑目前的需求。

魁北克省经济、创先与出口部长雅克·达伍说,2014年,仅魁北克一省,新增中国游客60%。蒙特利尔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号称北美的“浪漫之都”。在这里游客能够乘坐马车悠闲地穿行于古色古香的老城中,体验加拿大悠久的历史和浪漫风情。

据悉,目前在中加航线上,国航每周经营10个航班。通过与星盟成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联营计划,国航在加航温哥华到加拿大境内的卡尔加里、温尼伯、多伦多、渥太华等六座城市的选定航班上进行代码共享合作。

北京直飞加拿大蒙特利尔航线计划每周三班,分别于每周二、周五和周日北京时间13时起飞,到达蒙特利尔为当地时间13时50分;回程于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6时20分起飞,到达的北京时间为次日18时。飞行时间约为12个半小时,相比转机约可节约3到5个小时的航程。我国赴加的乘客也可通过该航班更加便捷的转机前往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等加拿大东岸的各省。

目前我国已有多个城市开通了直飞加拿大的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钱春弦 陈雯瑾)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